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旅法华侨华人感受“亲情中华” 共祝祖国更美好

2011年09月20日 09:22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8日下午,在法国华人贸易促进会举行第二届监事会就职典礼之际,以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陈迈为团长的“亲情中华”艺术团,在巴黎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侨胞思乡,中华亲情。艺术团为旅法侨胞们能有今天的风景感到自豪,华侨华人对艺术团送来的亲情和温暖表示出由衷的感激。台上台下载舞欢歌、互动对唱、互致问候,同一话题是:兴侨社迎国庆,共祝祖国更美好。

  法国华人贸易促进会会长包志诚向艺术团致辞表示欢迎和感谢时指出,法国华人贸易促进会和其他侨团一样,虽身在异国,但爱国爱家。他说,我会成立的时间虽不长,但不忘为祖籍国分忧。在青海省玉树地震时,大家积极捐款,很快筹集到5万欧元送到灾区。在法国华人贸易促进会首届理事会就职典礼的时候,我们向动南省金平县捐建了一座600平方米的希望小学。包志诚表示,“公益中华,四海同心。”想着为家乡尽点儿力,代表了海外华人的一份心意,寄托了海外华人对于中华民族心心相连的同胞情谊。

  与此同时,法国华人贸易促进会为促进中法两国的经贸往来,加强旅法华商的交流与合作维护华侨华人的共同利益,积极融入法国主流社会等方面都做出了一些贡献。包志诚说,我会将继续秉承团结、友谊、和谐、发展的宗旨,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促进贸易、共创双赢。

  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夫妇应邀观看了演出。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陈迈和领事部主任许建工在演出前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顾玉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