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图片展在肯尼亚内罗毕举行

2011年09月20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中国侨联网站消息,9月14日晚,由中国侨联和肯尼亚及东部非洲华人社团联合举办的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图片展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

  中国侨联海外联谊部副部长杨嘉明向肯尼亚过大侨胞问好,并表示中国侨联举办这次图片展,是为了纪念辛亥革命,振奋民族精神精神,增强民族凝聚力。

  东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肯尼亚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韩军说:“今天,我们重温这段历史,就是为我们明天的前进注入新的力量。我们在肯尼亚及东部非洲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就是希望广大在肯及东非华侨华人,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精神,为完成孙中山先生未竟事业不懈努力。”

  此次展览分为“华侨与辛亥革命”与“建国方略与复兴伟业”两个部分,分别用一百张珍贵照片,回顾了华侨华人为辛亥革命作出的重要贡献以及孙中山建国方略实现的伟大历程。

  其中,“华侨与辛亥革命”图片部分以华侨是革命团体的创建者、华侨是革命思想的积极宣传者、华侨是革命运动的有力支持者、华侨是革命起义的英勇献身者四部分,展现了华侨作为辛亥革命的中坚力量,为辛亥革命作出的杰出贡献。

  “建国方略与复兴伟业”则以中国民主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写就的《实业计划》一书为主线,展现了一百年来中国交通开放、商港开辟、水力发展、民生进步等10个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

  中国侨联海外联谊部副部长、“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杨嘉明,中国驻联合国肯尼亚机构官员,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以及在肯中资机构人员、肯华侨华人等参观了图片展。

  据了解,继内罗毕之后,图片展还将在肯华侨华人较多的纳库鲁、蒙巴萨等城市举办,之后还计划在东部非洲部分国家城市展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