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江苏南通华侨博物馆规划新馆 将建五大名人馆(2)

2011年09月20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江苏南通华侨博物馆规划新馆将建五大名人馆(2)
海外工商巨头孙锦昌的一块银元
国际神探、美国首位华裔州级警界最高首长李昌钰的勋章和工作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南通华侨博物馆新馆位于南通市城区中心位置的“寺街名人文化区”内,利用旅美归国华侨徐庚启的故居及周边地块规划布置,用地面积约为3500平方米,由主展馆和五大名人馆组成。五大名人馆分别是在马来西亚、新加坡、苏门答腊、印尼等地担任教学主任、校长,重视华侨子女德智体全面发展,为培养下一代华侨子女倾注了毕生心血的李春鸣馆;承建广州中山纪念堂、上海国际饭店、台湾松山国际机场等一批重要建筑、被世界公认为一代建筑大师的陶桂林馆;国际神探、美国首位华裔州级警界最高首长李昌钰馆;锦江饭店创始人、近代知名女企业家、中国女权运动的先驱董竹君馆;中美文化交流的先驱者蒋希曾馆。

  镇翔表示,南通华侨博物馆新馆用地规划的确定,表明了南通市政府对南通华侨博物馆建设的支持和对侨联事业的关怀,将大大推动南通华侨博物馆新馆建设的进度。2011年5月,南通市侨联专门成立了华侨文化教育慈善基金,募集的基金主要用于南通华侨博物馆新馆的建设等三个方面。首批接受的捐赠额超过50万元。目前南通华侨博物馆新馆的规划设计已经完成。采用四合院结构,在保护古建筑的基础上修旧如旧,彰显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