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文化中国·辛亥百年”北美艺术团抵达旧金山

2011年09月20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9月19日下午,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许又声率领的“文化中国∙辛亥百年”北美艺术团抵达旧金山。中新社发 陈钢 摄

  中新社旧金山9月19日电(记者 刘丹)沿着孙中山先生的革命足迹,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许又声率领的“文化中国·辛亥百年”北美艺术团19日下午抵达旧金山。许又声表示,旧金山是当年中山先生从事革命活动来的最多的地方,本地侨胞们鼎力支持相助,艺术团到此非常必要。

  许又声和艺术团成员18日结束在德州休斯顿的访问和演出,19日下午到达旧金山国际机场,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总领事高占生及侨界领袖池洪湖、伍柱钧、黄荣生、刘健发等迎接。

  许又声在机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旧金山华侨当年鼎力支持中山先生,特别在筹款和宣传革命方面不遗余力。适逢辛亥革命100周年,“文化中国·辛亥百年”艺术团来到旧金山,非常合适必要,缅怀中山先生当年丰功伟绩,也对华侨当年巨大贡献给予肯定。他说,“我们希望这个艺术表演能够激发海外侨胞对中山先生的怀念,激发侨胞们爱国爱乡的热情,为中山先生未竟事业,特别是振兴中华、统一祖国共同努力。”

  从9月4日抵达加拿大温哥华,艺术团先后在温哥华、卡尔加里、多伦多和美国华盛顿、休斯顿等5个城市上演精彩节目,并与当地侨界共同纪念辛亥革命百年。许又声对记者说,“我们每到一个城市都得到侨胞的热烈欢迎,每走一地,海外侨胞都举办了纪念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的活动,体现侨胞对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的崇敬心情,也体现他们对振兴中华伟业的共同期盼。”

  许又声还表示,海外侨胞队伍越来越大,成为中国走向世界、世界了解中国的桥梁。“这支独特的队伍,能够为中国走向世界做很多事情”。

  “文化中国·辛亥百年”旧金山演出将于20日晚间在硅谷佛林特中心举行。著名歌唱家刘维维、京剧表演艺术家杨赤、青年歌唱家冯瑞丽和马晓晨以及中央民族歌舞团的演员们,将以歌唱、舞蹈、戏曲、民乐演奏等多种形式为华人华侨奉献一场视听盛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