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青田华侨慈善捐赠 30万爱心款漂洋过海表乡情

2011年09月20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青田9月20日电 (张爱微)捐一份爱心,就能帮助他人。近日,意大利青田同乡会发动旅意侨胞为家乡的慈善事业捐献爱心,以表海外游子对家乡的思念和关注。

  “一直以来,我们都很关注家乡的发展。”意大利青田同乡会名誉会长金冠军说,在中秋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家乡捐献爱心,表达了在意侨胞对家乡的爱和思念。

  中秋节当晚,在遥远的罗马,旅意青田乡亲共聚一堂,欢庆中秋佳节。现场,意大利青田同乡会响应“2011青田华侨慈善捐赠年”的号召,发动在座的侨胞乡为家乡的慈善事业献爱心,得到了现场100多位侨胞的响应,大家纷纷将自己的爱心款投放到募捐箱中。

  意大利青田同乡会会长尹永海现场捐赠了2万元人民币,先前他曾为家乡的慈善事业捐赠5万元人民币。“虽然我们人在异国他乡,但家乡是我们永远的牵挂,能在团圆节为家乡的慈善事业尽份自己的力量,是我们的荣幸。”尹永海动情地说,今后他会继续关注家乡的慈善事业。

  不一会儿功夫,意大利青田同乡会募集到了30多万元人民币,但这个为家乡捐赠慈善爱心款的活动还未结束。金冠军告诉记者,有许多中秋当晚不在场的侨胞也自发前来捐款,一些居住在离罗马较远的侨胞听说这一活动后,还专程驱车赶来捐款。中秋当晚为家乡慈善事业捐款只是个开始,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侨胞将加入到为家乡慈善事业捐献爱心的行列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