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杭州提高困难归侨生活补贴标准 为归难侨雪中送炭

2011年09月20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月20日电 据杭州侨网消息,9月19日是杭州市困难归侨生活补贴约定领取的日子,市侨办二楼会议室充满了欢声笑语,侨办领导和工作人员与老归侨们亲切交谈,向他们通报杭州市的侨务工作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为他们发放了补发的生活补贴。

  这是杭州市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侨办、省财政厅“关于调整我省困难归侨生活补贴标准的通知”精神,从今年1月1日起,把杭州市的困难归侨生活补贴从每月150元提高到300元。老归侨们对党和政府给与的特别关爱充满感激,这一补助对保障困难归侨的基本生活确实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

  近年来,杭州市侨办积极推进“归侨侨眷关爱工程”,把关注侨界民生作为一项凝聚侨心、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工作,积极创新为侨服务的工作载体,开展多种形式的服务活动,扎扎实实地做好为侨服务工作。一是每年数次组织侨界联谊活动,通过举办新春团拜会,国庆中秋电影招待会、侨界人士品杭州活动、归侨侨眷联谊茶会等形式,加强与归侨侨眷的联络联谊,二是协调有关部门,给予杭州市归侨在游览西湖风景区景点及就医方面优惠照顾。三是开展“侨界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每年在春节期间对数百名生活相对困难的归侨侨眷进行走访慰问,在此基础上确定20位生活比较困难的归侨,每季度定期进行经济补助。四是努力帮助困难归侨侨眷改善生活,切实保障侨界民生,维护侨界稳定。2009年杭州市侨办办在对全市的困难归侨侨眷进行了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制定了“杭州市困难归侨侨眷应急帮扶救助实施办法”,两年来为14名归侨侨眷实施了应急救助,送上救助金64000元。(王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