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副省长会见海外华媒代表 冀提升广东国际形象

2011年09月20日 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9月20日电 (郭军 廖丽丽)广东省副省长招玉芳20日晚在广州华厦大酒店会见并宴请出席“2011海外华媒看广东”活动的海外华文媒体代表时表示,希望广大海外华文媒体充分发挥其在华人社会的影响力和公信力,继续宣传与推介广东,帮助广东树立良好的国际形象,提升国际影响力。

  广东省侨办、省委外宣办及省主要媒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见。“2011海外华媒看广东”活动由广东省侨办主办,为期四天。来自五大洲23个国家和地区58家华文媒体的83名高层人员和记者应邀出席了活动。活动期间,海外华媒代表将围绕“纪念辛亥百年、感受幸福广东”的主题,分别到广州、中山、韶关、惠州、河源市进行考察和采访。

  招玉芳在讲话中向海外华媒代表介绍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充分肯定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对祖国革命和家乡建设的巨大贡献。“辛亥革命能取得成功,海外华侨的贡献作用功不可没。以广东籍华侨为先锋骨干的海外华侨,积极投身与支持孙中山革命活动,积极办报宣传,慷慨捐资,义无反顾参加革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

  招玉芳指出,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广大海外侨胞继承了辛亥革命的精神,矢志不渝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为广东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此次活动以纪念辛亥革命百年为契机,为海内外华人回顾和了解辛亥革命的历史文化、考察广东改革开放成就,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招玉芳表示,希望广大海外华侨继续弘扬爱国奉献的伟大精神,促进广东对外友好交流,支持广东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推动岭南文化在海外的传播,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