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侨办组织“海外华媒看广东”大型采风活动

2011年09月21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由广东省侨办主办的“2011海外华媒看广东”活动将于9月20日至24日举行。来自五大洲23个国家和地区58家华文媒体的83名高层和记者应邀出席活动。

  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也是广东“十二五”大发展的起步之年。广东是辛亥革命的发源地,海外华侨与辛亥革命息息相关,孙中山先生多次赞誉“华侨为革命之母”。海外侨社把纪念辛亥百年作为今年重要的社团活动,海外华文媒体把辛亥革命作为今年采访报道的重点,希望到国内与辛亥革命密切相关的省市采访报道。根据海外侨社的需求,为了进一步弘扬华侨精神和辛亥精神,向世界传播广东正在“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美好蓝图,鼓励海外侨胞积极参与幸福广东建设,省侨办策划组织了“海外华媒看广东”大型采风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海外华文媒体,大部分在当地华侨华人中有重要影响,是当地主流华文报纸,有的甚至是当地的主流报纸,《星岛日报》、《世界日报》、美国《侨报》、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新西兰《中文先驱报》、日本《中文导报》、西班牙《欧华报》、澳大利亚华夏传媒集团等著名华文媒体均派高层或资深记者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纪念辛亥百年、感受幸福广东”为主题,内容丰富多彩。在广州集体活动后,将分两条线路到中山、韶关和惠州、河源采风考察,了解辛亥革命历史与海外侨胞对祖国和广东的巨大贡献,亲身感受广东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成果。

  在广州期间,海外华媒代表还将到省侨办交流侨务工作,参观广东华侨博物馆。

  有关数据表明,目前祖籍广东的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有3000多万人,遍布世界五大洲的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华文媒体(侨报)与侨团、侨校并称为侨社“三宝”。目前海外华文媒体有数百家,遍布世界各地,已成为中国向世界宣传中国,传播中华文化的主要媒介。不少华文媒体不仅在华人社会有广泛的影响力和公信力,对当地主流媒体和主流社会也有一定影响。有专家表示,做好华文媒体工作,借助它们的本土化优势和传播力,对增强广东文化软实力和国际传播力有着很重要的意义。(蔚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