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湖南涟源市侨联四大措施为侨服务

2011年09月21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9月21日电 为响应湖南涟源市市委、市政府“同心同行”工作的号召,涟源市侨联结合创新工作思路和侨联优势,制定了为侨服务四大措施,指导开展各项工作。

  一是大力开展 “和谐侨界、温暖侨心”活动。涟源市侨联“以侨为本,为侨服务”为宗旨,深入基层、深入社区,走访慰问眷重点、困难归侨侨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及家庭经济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与问题,为他们提供医疗、教育、社保、再就业培训等服务工作,千方百计解决侨众生活问题。

  二是依法提高维权护侨能力。发挥市侨联涉侨法律援助工作站作用,为侨界群众免费提供法律援助;制定侨联主席信访接待日,由市侨联主席易龙亲自定期接访侨界群众,听取诉求,为其解决困难。今年以来,涟源市侨联共接待来访侨众21人次,来信来电30次,维护侨界群众合法权益10起,赢得了广大归侨侨眷的信赖和称赞。

  三是以侨搭桥,做好侨联引资工作。利用海内海外“两个平台”, 涟源市侨联促进以侨引侨、吸引侨力,先后接待世界华商联合总会、世界华商投资有限公司主席韩健,香港福州十邑同乡会会长林明海为首的考察团来涟源考察;与香港艾密克实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招商引资协议;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侨资侨属企业调查,进一步挖掘侨企资源,全面了解和掌握侨企动态,为其解难题、办实事。

  四是发挥优势,拓展海外联谊渠道。涟源市侨联利用联系广泛的优势,做好海内外联谊工作,定时向海外侨胞寄送贺卡、发送电子邮件,在网上重点联络海外“四有人物”,加强与华裔新生代的联系,热情接待回乡省亲、谒祖、探友的海外侨胞;做好侨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推荐,提高侨界人士的政治地位,以他们为“桥梁”和依托,做好海外联络工作,拓宽联谊渠道。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