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许又声:传承统一理念是纪念辛亥革命意义所在

2011年09月21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许又声:传承统一理念是纪念辛亥革命意义所在
    当地时间9月20日,国侨办副主任许又声拜会美国旧金山湾区菊花会,感谢侨胞长期的祖籍国和家乡的支持关心。中新社发 陈钢 摄
    当地时间9月20日,国侨办副主任许又声拜会美国加州圣荷西潮州会馆,感谢侨胞传承中华文化。中新社发 陈钢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旧金山9月20日电 (记者 刘丹)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许又声20日在美国旧金山表示,当年海外侨胞全方位支持孙中山先生和他领导的辛亥革命。传承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统一中华的理念,特别是统一祖国的理念,是纪念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的意义所在。

  许又声率领“文化中国•辛亥百年”北美艺术团19日抵达旧金山,20日看望老朋友,分别与台湾侨胞社团代表、湾区菊花会和加州圣荷西潮州会馆的侨胞们聊家常,论辛亥革命,追忆孙中山先生的丰功伟业。

  许又声与侨胞们交流时指出,一百多年前,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了封建帝制,建立民主共和,是中国历史上非常重要的事件。如果没有海外侨胞支持,很难想象能够成功。侨胞全方位支持中山先生,不仅积极捐款,开展宣传工作,还亲自参加革命。传承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统一中华的理念,特别是统一祖国的理念,是纪念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的意义所在。

  许又声强调祖国统一大业对海内外中华儿女的重要意义:“中山先生说,祖国统一,对国人是福,不统一,是害。”

  在与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侨联海外顾问方李邦琴等十余位台湾侨胞座谈时,许又声说,“两岸同胞都受惠于两岸关系的良好发展,海内外中华儿女都希望两岸关系能够持续健康发展。”

  湾区菊花会侨胞们用自己农庄里的五色菊花欢迎老朋友许又声一行到来。永远名誉主席刘锦彰、会长邝顺邦等介绍说,1956年成立的湾区菊花会,以广东斗门的乡亲为主要成员,早年移民经营以菊花为主的花卉,后来改种中国蔬菜,旧金山湾区中国超市里80%左右的蔬菜都来自菊花会会员的农庄。乡亲们长期关心家乡发展,捐钱捐物,在2008年汶川地震时捐款超过10万美元。许又声9年前曾拜会菊花会,他称赞侨胞们“在美国更多元发展的同时,心系祖籍国和家乡,为中国和平统一和家乡建设发展作出了很多贡献。”

  在加州圣荷西潮州会馆,许又声与老朋友卢崇强会长、张子彬副会长等相谈甚欢,并参观了会馆1991年创办的义安中文学校和关帝庙。许又声说,“潮州人是非常杰出的群体,海外人数众多,勤劳团结,对中华文化非常有感情,传承中华文化,各地兴建的庙宇和中文学校就是具体体现。”义安中文学校和关帝庙在当地远近闻名,周末中文班不仅吸引华侨子弟,就连其他族裔的孩子也在这里学习中文。逢年过节,关帝庙更是人潮汹涌,前来烧香祭拜的人群中不少是非华裔人士。许又声说,“让他们了解一些中国传统,这也是中华文化的一部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