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芬兰驻广州总领事率团访问广西北海 欲加强合作

2011年09月21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海9月21日电 广西北海市外事侨务办公室消息,为寻求芬兰与广西北海市在科技和商贸领域的合作机遇,9月15日—16日芬兰驻广州总领事苏爱文率领芬兰科技与创新部、芬兰贸促会和芬兰环境科技中国项目委员会的代表团到北海市访问。

  芬兰代表团分别拜会了北海市发改委和北海市商务局,双方就北海市“十二五”规划、电子信息、石化工业和新材料等超亿元重大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商贸发展状况等进行了友好的交流。芬兰科技与创新部上海办事处主任、科技领事贺亚萌先生介绍了芬兰科技与创新部的职能,该部与中国科学院和国家发改委签署了合作协议,近年来,成功地帮助芬兰中小企业走向国际化,在北京、上海、深圳、扬州、浙江、江苏和四川等省市投资。2010年,该部资助的项目57个,总投资2亿3千万欧元。此次来访北海市考察,为今后芬兰中小企业与北海市企业的合作做好前期的调研。

  北海市发改委和北海市商务局的领导都表示欢迎芬兰企业到北海市投资,双方的资源互补优势以及北海市享受的14个沿海开放城市、西部地区和广西北部湾经济开发区优惠政策的优势将为外方的投资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强劲的政策支持。

  苏爱文总领事说,上任两年以来,他第4次访问北海,每一次来都发现北海的新变化。芬兰斯道拉恩索公司的项目使越来越多的芬兰人认识北海,也使越来越多的北海人了解芬兰。他希望芬兰和北海合作领域要广泛推进,他要积极地促进芬兰和北海的友谊努力工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