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50余家海外华文媒体赴山东采风

2011年09月21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0余家海外华文媒体赴山东采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山东侨办消息,9月20日,在国务院侨办的支持下,由山东省侨办、山东省新闻办联合举办的“2011海外华文媒体齐鲁采风”活动在济南启动。媒体团由19个国家和地区56家海外主流华文媒体60余人组成,包括世界华文媒体有限公司执行主席张晓卿、美国《华夏时报》社长于建一等海外知名华文媒体负责人应邀参会。

  当天下午山东省侨办召开了省情介绍会,山东省侨办主任王琳出席并讲话。

  她说,山东是江北侨务大省,历来重视侨务工作发展。近年来,山东加大侨务外宣工作力度,使侨务外宣实现了跨越式发展,逐步形成了“一报、一刊、一网、一馆”的侨务外宣模式。作为侨务外宣工作重要组成部分的“海外华文媒体齐鲁采风”活动,是为适应新世纪以来侨情发展和外宣工作需要,由省侨办和省新闻办于2004年联合创办。此活动对海外华文媒体深入了解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山东走向世界有着重要意义。

  会上,山东省商务厅巡视员孟建新、省发改委规划处处长王智永、省旅游局国际处处长孙树娥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我省商务、经济、旅游、外宣以及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等情况作了主题介绍。

  该活动为期5天,在鲁期间,海外华文媒体团将赴济南、青岛、潍坊、威海四个侨务资源丰富、外宣工作扎实、文化底蕴厚重并同为“蓝色经济”核心城市的地市采访。他们将重点采访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半岛蓝色经济区规划建设、当地经济文化建设等情况,以集中扩大山东省对外影响,促进华侨华人和国际社会进一步了解关注山东。

  会议由山东省侨办副主任孙西忠主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