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拜访港慈善机构

2011年09月21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拜访港慈善机构
    乔卫(右三)一行参观了东华三院陈列室、中医药临床教研中心、护理安老院等。
乔卫一行拜访香港著名的慈善机构仁爱堂。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中国侨联网消息,9月15日,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一行在香港专程拜访了东华三院、仁爱堂两家香港著名的慈善机构。

  拜访东华三院时,乔卫一行观看了《东华故事》纪录片,执行总监吴志荣首先介绍了东华三院董事会架构,善款募集、基金管理使用情况,就如何做好慈善机构、善款使用的公开透明,谈了自己的看法。乔卫认真听取了吴志荣的介绍,并就增加基金使用的透明度,坚强善款的管理、使用原则等问题与东华三院有关同仁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乔卫指出,通过考察、介绍、交流,东华三院在资金的募集、管理使用等方面有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借鉴和学习,希望今后加强联系,经常交流。

  在吴志荣的引领下,乔卫一行参观了东华三院陈列室、中医药临床教研中心、护理安老院等。

  拜访仁爱堂时,执行总监翟先生介绍了仁爱堂的基本情况,组织机构成员组成原则,机构运营管理情况,针对募集善款的使用,如何做到善款使用的公开透明等问题,同乔卫进行了交流。乔卫仔细听取了介绍,并就慈善组织自身运营,管理费的使用、政府资助、大型企业定向募集资金的使用管理、面对社会公众的筹款如何做到公开透明、募捐活动如何管理等问题与翟先生进行了探讨。乔卫说到,香港许多的慈善机构,包括仁爱堂,有很多先进的管理办法、理念、运作模式值得学习,希望今后多交流多学习。

  中国华侨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奇,中国华侨基金会副理事长庄永兴先生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东华三院拥有141年历史的东华三院是香港最具规模的慈善机构之一,由1870年创办香港第一所华人中医院发展至目前拥有逾230个遍布香港各区的服务单位,致力为市民提供社会福利、医疗和教育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逾230个服务单位,员工超过一万人。是香港现存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庞大,服务最多元化的慈善机构。

  仁爱堂源自—历史悠久之乡村福利组织,自30年代开始建立诊所,赠医施药,并展开救贫赈灾的工作。为配合社会的发展及需要,于1977年注册为非牟利慈善团体,竭诚拓展各项服务计划,为市民提供社会福利、教育、医疗、康体等服务。现今,仁爱堂共有服务单位超过70个,受惠的人数及对象与日俱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