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海南东方市华侨农场开发短期高效农业项目

2011年09月21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方9月21日电(记者 张茜翼)近几年,为做好产业结构调整工作,海南东方市华侨农场新增开发一些短期高效农业项目,提出“一胶二果三龙眼”(橡胶、芒果、龙眼)的经营思路,并制定今后几年实施“三个一”(一万亩橡胶、一万亩芒果、一千亩龙眼)的发展目标。

  19日,由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率领的国务院督查组分成三组,分别到海南澄迈华侨农场、东方华侨农场、彬村山华侨农场、文昌华侨农场等,督查华侨农场改革和发展情况。以上是记者在东方市华侨农场改革和发展工作汇报会上获悉的。

  东方华侨农场创办于1979年,原属于安置归难侨的国有企业,农场现有人口10681人,其中归难侨人口1647人。

  近年来,该农场共开荒种植橡胶3403亩,补植18000株橡胶苗,新增种植芒果果2000多亩,使全场橡胶面积由原来的5000多亩发展到现在的8000多亩,芒果面积达1.5万亩。2009年和2010年共开荒种植龙眼200亩,建立起初具规模的热带农业特色的生产基地。

  东方市华侨农场采取自筹和引进资金相结合的办法,实施场部小城镇建设,促进第三产业的发展,目前已在场部路口开发建设了规划有序的商贸小区。小区居住人口2000多人,有个体经商户70多个,工业产品和农副产品交易额达600多万元,占全场第三产业产值的80%,二期小区建设用地100亩,目前已开始启动建设。(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