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四川巴中市侨办助归侨侨眷抗洪救灾生产自救

2011年09月21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9月21日电 (乔川忠)日前,大范围的强降雨袭击四川东部地区,巴中市普降大暴雨,多个乡镇受灾严重。灾情发生后,巴中市侨办立即按照当地党政部门要求积极组织归侨侨眷参与抗洪救灾、生产自救。

  巴中市侨办成立了抗洪救灾领导小组,由侨办主任傅晓荣任组长,办公室专人24小时值班,对归侨侨眷受灾情况及时收集通报。巴中市侨办领导分别到巴州区、平昌县组织侨眷抗灾抢险、慰问受灾侨眷,对受灾情况及时向巴中市委、市政府和四川省侨办作了报告,争取资金帮助归侨侨眷生产自救、重建家园。

  此次降雨强度大、范围广、雨量大,持续时间长,受灾人数多和灾害损失重,在巴中历史上罕见。全市90个雨量站中52个站雨量超过200mm,22个站雨量超过300mm,其中南江县和平乡达459.5mm。

  据初步统计,此次暴雨造成巴中市三县一区131.99万人不同程度受灾,紧急转移人口25万人,死亡14人,失踪11人,因灾受伤160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7亿余元。其中归侨侨眷受灾890户3600人,经济损失712万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