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四川甘孜州侨办将加大开放力度为藏区发展搭平台

2011年09月26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甘孜9月26日电 (张莉娟)近日,四川省甘孜州侨办组织全办干部职工,认真传达学习了四川全省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和甘孜州委书记在州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讨论,甘孜全州侨务工作者深刻认识到,四川省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加快推进的重要时期。甘孜侨务部门应该加大开发力度,主动“走出去”、积极“引进来”,为甘孜藏区发展搭建平台。

  甘孜州侨办领导指出,甘孜地处青藏高原,自然条件十分特殊。东部和南部高山峡谷,山体破碎,城市既处于灾害易发地,又极难拓展,城市聚集工业的空间受限。北部各县地处高原,虽地势相对平坦,但因高寒缺氧,人居条件和工业生产条件较差,工业聚集能力也很弱。但是,在该州15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空中有优越的风能和太阳能资源,地下埋藏着已知和未知的矿产资源,地表生长着丰富奇特的生物资源、林草资源和水能资源,这一独特的立体资源正是发展工业并推动城镇化的优势和财富。

  甘孜只有通过资源转换才能把观念加之变成现实价值。因此,甘孜全州侨务工作者必须解放思想,用大胸怀和大气魄引进州外的优势要素,开放优势资源市场,内外结合推进大发展,才能将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全州侨务部门要充分发挥对外联系广、信息渠道多的优势,主动“走出去”、积极“引进来”,有效整合资源、深化交流合作,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为推进甘孜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