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四川大学民主党派、侨联举行辛亥革命百年座谈

2011年09月26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9月26日电 (王彦东)25日,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四川大学民主党派、侨联举行了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座谈会。四川大学党群部门有关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侨联负责人与民革四川大学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座谈会。

  四川大学党委书记杨泉明教授在座谈会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四川大学向民革四川省委员会、民革成都市委员会长期以来对川大民革委员会和川大统一战线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向民革川大委员会全体同志以及学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表示问候。杨泉明说,今天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把辛亥革命放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去考察,全校师生就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它的伟大历史意义。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统治,结束了两千多年的封建专制制度,建立了中华民国,同时还带来了一次思想上的大解放,为社会经济发展创造了重要条件,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准备了条件。

  座谈会上,特邀专家、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博士生导师陈廷湘教授就辛亥革命产生的背景、过程及深远影响作了深入讲述。(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