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港隆杯”上海世界华人龙舟邀请赛在沪开幕

2011年09月26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9月26日电 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等共同主办的2011中国上海国际大众体育节暨“港隆杯”上海世界华人龙舟邀请赛,24日在上海青浦城区的夏阳湖上举行。

  龙舟运动已有两千多年历史,是中国民间重要的体育活动,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龙舟运动以其刚柔相济的美感、热烈欢快的氛围和很强的观赏性、互动参与性,已成为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运动,在世界华人文化圈也影响深远。

  此次比赛设3000环绕赛和500米直道竞速两个项目,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菲律宾、马来西亚、美国、新加坡等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的总共20支龙舟队300多名选手参赛。其中包括由上海市侨办邀请参赛的马来西亚沙巴龙舟队。

  当天的开幕式上,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蔡建国、国际龙舟联合会名誉主席张发强、中国龙舟协会主席李杰、青浦区政协主席张布尔等共同为龙舟点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