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海外华媒看广东”访问团走进无锡

2011年09月27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无锡9月27日电 据无锡侨办消息,9月23—25日,由江苏省侨办、无锡市政府主办,无锡市侨办承办的“海外华文媒体江苏行”代表团走进无锡,宣传和报道无锡经济转型、产业升级、人才引进、文化创意、人民生活等方面内容。无锡市委书记毛小平会见了访问团一行。江苏省侨办副主任丁荣,无锡市领导张叶飞、方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蔡文煜,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建军,市侨办主任何巧凤等会见时在座。

  毛小平对海外华文媒体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邀请他们常到无锡走一走、看一看。他说,无锡地处长三角中心位置,是一座有着千年历史的文化名城,是中国民族工商文明的发祥地和中国乡镇工业的发源地。无锡经济发达,生态环境十分优越,是一座建在水边的花园城市。多年来,无锡在太湖治理、环境整治方面做了许多工作,也取得了显著成效。无锡也是一座开放的城市,与海外有着密切的联系,目前已与40多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

  针对海外华文媒体感兴趣的问题,毛小平阐述了无锡未来5—10年转变发展方式的主要思路。首先是调整经济结构,加快构建新兴产业为先导、现代服务业为主体、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现代农业为基础的现代产业体系,提升产业布局合理性和经济综合竞争力。其次是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加大投入,统筹推进城乡经济社会与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积极培育可持续发展的新优势。不断改善百姓生产、生活条件,全面提高居民收入,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