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湖南大学杨度研究中心成立 扩大湖湘文化影响力

2011年09月28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湖南大学杨度研究中心成立扩大湖湘文化影响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长沙9月28日电(陶黎花 向文聪)27日上午,湖南大学杨度研究中心成立。杨度长孙杨友龙、湖南省外侨办副主任章定国等出席成立大会。

  杨度出生于湖南省湘潭县,是中国近代史上的一个传奇人物,师从国学大师王闿运,饱读经史。他中年主张君主立宪,失败后继而拥护孙中山的三大主张,晚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杨度家族人丁兴旺,人才辈出,大多旅居海外,在一些领域均取得突出成就。杨度长孙杨友龙先生捐资在湘潭市雨湖公园兴建了大型杨度雕像,并捐献了杨度半身铜像、杨度作品、研究杨度的著作及杨度书法图章等给湖南大学图书馆。

  章定国在成立大会上说,杨度家族成员散居世界各地,杨度研究中心也是凝聚杨家人心、涵养侨务资源的好基地。他表示,省外侨办将关注和支持杨度研究中心的发展,引导和介绍海外华侨华人参与杨度研究,为杨度研究取得实质性成果作出努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