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15国海外华媒代表赴浙采访考察 宣传推介浙江

2011年09月28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浙江侨网消息,9月20日至24日,刚刚参加完“第六届世界华文媒体论坛”的部分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就风尘仆仆从重庆赶赴浙江省,应邀在杭州、温州两地进行采访考察活动。

  此次到浙江采访考察的海外华文媒体代表的社长、总编和台长共有24位,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荷兰、西班牙、意大利、德国、希腊、匈牙利、罗马尼亚、斯洛伐克、瑞典、日本、阿根廷和印度尼西亚等15个国家。

  抵浙当晚,浙江省侨办为来访的华文媒体代表举行欢迎宴会。省侨办主任王晓峰在祝辞中,对采访团一行不辞辛劳,为宣传报道浙江付出辛勤劳动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同时他也希望,海外华文媒体朋友们能够多走走、多看看,进一步了解浙江,更好地宣传浙江,向世界展示浙江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几年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新变化。

  浙江省新闻办副主任干飞应邀出席晚宴,并向海外华文媒体朋友们介绍了浙江省情。晚宴由浙江省侨办副主任陈重主持。杭州市侨办主任滕勇、副主任龚勤芳和省侨办各处处长出席。

  在杭州,采访团一行参加了由杭州市侨办、市政府新闻办、萧山区政府联合举办的“聚焦西湖、感知杭州——海外华文媒体杭州行”采访活动。杭州市委副书记叶明会见了采访团一行。在杭州市侨办副主任龚勤芳的陪同下,代表团采访考察了杭州文创产业园、西湖申遗成功情况,赴萧山区采访了第二届世界休闲博览会湘湖主园区和萧山的旅游业、国际创业中心海归企业,还实地采访并体验了海归企业——杭州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三维肖像制作的全过程。

  在温州,采访团一行参加了由温州市侨办、温州市新闻办联合举办的 “2011海外华文媒体看温州”活动。海外华文媒体一行考察了温州人本汽车轴承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金帝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康尔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温州民营企业,与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等举行了座谈。23日下午,温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孟建新携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规划局等部门负责人,召开温州市情况介绍会,向海外华文媒体一行介绍了温州市交通建设、城区规划、民生工程等方面的内容。海外媒体代表认真听取了介绍之后,还给温州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

  此次参加浙江省采访考察活动的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原籍大多来自其它省份,他们有的还是第一次到访浙江。采访考察团团长、美国《华商报》社长管必红博士说,这次回国采访考察,采访团成员深切感受到了祖国和浙江日新月异的变化。海外华文媒体是华侨华人了解祖国的一个重要窗口,是沟通华侨华人与祖国联系的一个重要桥梁。他表示回国后,采访考察团将尽可能多地把在浙江看到的、听到的、感受到的信息,通过海外华文媒体手中的笔、相机和摄像机,为宣传浙江、推介浙江做好工作。意大利侨胞林朱庆任台长的“欧洲华文电视台”是欧洲大陆唯一的华文电视台,在浙采访考察期间,他和浙江卫视国际频道、温州广电传媒中心签立了合作协议,表示将积极利用自己的电视台可以覆盖全世界的优势,为宣传家乡尽心尽力。周俊博士是德国明斯特电视台中国部主任,她同时担任明斯特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从事传媒受众的研究。在杭州,她主动向杭州市委副书记叶明提出愿意为杭州在德国的推介提出策划的实施方案。来自匈牙利的《世界中国》杂志社社长纳吉﹒麟女士是匈牙利驻中国大使馆的副大使夫人,她表示愿意通过外交渠道,为积极宣传浙江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将在杭州设立办事处。(王云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