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加拿大华侨设立“海外校友奖学金”支持母校发展

2011年09月28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9月28日电(陈巍高)河南省外侨办消息,近日,华北水利水电学院北京校友会陆挺宇先生及北京校友会捐资助学签字仪式在郑州举行。河南省副省长徐济超、省外侨办副主任郭俊峰及省教育厅有关领导参加了签字仪式。

  据了解,陆挺宇先生是加拿大华侨、北京懋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毕业于华北水利水电学院,系该校北京校友会会员。陆挺宇先生此次来豫,决定设立“海外校友奖学金”,每年向华北水利水电学院捐赠100万元人民币,以支持河南的教育事业和母校发展。

  陆挺宇先生说,此次捐资100万人民币,设立“海外校友奖学金”,以后每年都会捐资100万,支持河南的教育事业。希望通过捐助,带动更多的社会人士关心教育、支持教育、资助教育。陆挺宇说,此项捐赠将委托河南省外侨办对奖学金实施监督和管理,希望学校也拿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案,保证奖学金专款专用,用好用实。陆挺宇同时对省外侨办的大力帮助表示感谢。

  副省长徐济超表示,感谢陆挺宇先生捐资助学的行为。他说,河南是人口大省,也是教育人口大省,虽然每年河南对教育的投入比重较大,但对于河南教育的发展需求还有距离,因此需要更多社会力量回馈社会,支持教育发展。同时,经济、科技、社会的发展都离不开教育的发展,教育是科技之源、经济之基,希望学校和企业共同发展,实现双赢。

  随后,郭俊峰、陆挺宇分别代表省外侨办、陆挺宇本人及华北水利水电学院北京校友会签订了捐资助学协议书。(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