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许又声:每一位海外侨胞都是中国的“名片”

2011年09月28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28日电 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28日在此间表示,每一位海外侨胞都是中国的一张“名片”,很多当地政府、议会、媒体及民众都通过侨胞的言行了解中国。他勉励海外侨胞在所在国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树立正面、积极的形象,更好更快地融入当地主流社会。

  28日,许又声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来访的日本、新西兰、希腊侨界人士国庆访京团。他指出,在今年新西兰基督城地震和日本东北地区特大地震并引发海啸、核电站泄漏等重大灾害及中国政府组织大规模的在利比亚公民撤离行动中,旅居新西兰、日本、希腊的侨胞,在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协助中国政府撤离中国公民和侨胞的行动中都发挥了积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许又声说:“你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协助当地使领馆保护侨胞合法权益、维护侨胞利益,充分体现了海内外中华儿女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这次邀请你们回国参加国庆活动,就是要弘扬这种精神;希望海外侨胞都能够向你们学习,做遵纪守法、文明有礼的公民,让世界更多的人通过你们更好地认识中国。”

  “海外侨胞不但在祖籍国出现灾难的时候慷慨解囊,而且在住在国出现灾害的时候也同样伸出援助之手。”许又声在座谈时回忆起今年春节期间率领“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出访期间,澳大利亚华侨华人积极组织和参与为昆州水灾、风灾捐款赈灾活动的情景。他积极评价海外侨胞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努力融入和回馈当地社会,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行为,称这些善举体现了海外华侨华人的良好形象和社会责任感。

  许又声还介绍说,目前,海外侨胞已达5000万之多,中国政府自新中国成立时就设立华侨事务委员会,也就是国务院侨办的前身,作为专司侨务工作的部门,这体现了政府对海外侨胞和侨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国务院侨办当前主要工作任务是维护海外侨胞的正当合法权益,除此之外还推进传承中华文化、开展海外联谊、促进经济合作、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工作。

  28日上午,中国国务院侨办国外司司长谭天星、副司长董传杰也在国务院侨办机关与日本代表陈玳珩、李国夫,新西兰代表王建京、欧阳宇,希腊代表兰孝程、翁进东等访京团一行33名成员座谈。(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