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侨乡泉州举行五名菲律宾华侨摄影家作品联展

2011年09月28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9月28日电(记者 孙虹)《超过三百五》菲律宾华侨摄影学会五人联展25日在位于福建泉州的华光摄影学院展厅举行,展出的100件摄影作品均来自于菲律宾华侨洪礼艺、周清劭、陈烈振、吕铁魂、蓝廷骏五位摄影家之手。

  华光摄影学院董事长吴其萃介绍说,五位菲华老摄影家都是华光摄影学院的顾问。“数十年来,他们心系家园,多次返乡交流,在学院举办讲座、展览,并无偿捐赠原始底片、大幅原件、摄影图书、古董照相机等珍贵物品上万件。”

  据介绍,自上世纪四五十年代苏季友、许宗鸿、邱允标等优秀摄影家起,菲律宾华人摄影艺术初具规模,到七、八十年代蓬勃一时。可惜的是,由于种种原因,此后20几年,华社摄影活动一直萎缩不前。

  五位菲华摄影家均为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菲律宾华侨摄影界活跃人士,年龄总和已逾350。为了激发华人社会重视摄影艺术、培养人才,五位老摄影家决定发挥余热,举办一次摄影展览。今年6月,题为“超过三百五”的摄影展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成功举办,活动引起菲华社会的极大反响。

  吴其萃表示,“可惜的是,就在展览筹备期间,洪礼艺老先生不幸逝世了。但不管谁先离去,他们的足迹已深深的留在了‘下南洋’和世界华人摄影的史书上。”(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