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文化中国”海外华文媒体与新疆政府官员交流

2011年09月28日 2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文化中国”海外华文媒体与新疆政府官员交流
王小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28日电(陶拴科 王小军)28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会见了“2011文化中国——海外华文媒体西部行”成员。采访团媒体记者就新疆的所见所闻与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2011文化中国——海外华文媒体西部行”由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新闻社组织,为加强与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华文媒体的联系,根据海外华文媒体对中国新闻报道的需求及关注的中国大事,热点新闻事件,定期组织在所在国有影响力的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到中国大陆各地进行实地采访报道。

  海外华文媒体西部行此次来到新疆是为积极向海外华侨华人宣传介绍新疆目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让海外华文媒体记者亲身感受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新疆发生的巨大变化,增进海外侨胞对新疆的了解,加强新疆与海外华文媒体的友谊。

  本次赴新疆采访的海外华文媒体分别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骨干记者一行47人在海外华人华侨和所在国有一定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活动期间,媒体团一行先后到新疆乌鲁木齐、石河子、吐鲁番、阜康、玛纳斯等地考察采访,感受新疆发展,加深对新疆的认识。

  美国纽约商务传媒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冰凌表示,此次新疆之行给海外华文媒体的各位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新疆之旅是一次“神奇之旅”,2007年我曾来过新疆,但这次来新疆,我再一次看到了新疆的巨大变化。我将充分利用下属的各种媒体,用给自己的稿件、图片等,通过精心策划宣传新疆、推介新疆,向世界展示具有新疆特色的文化内容,为把新疆推上世界大舞台作出自己实实在在的努力。

  英国华页总编李强谈到,“我第一次来新疆,来新疆之前我对新疆的看法和我真正来到之后看到的完全不同,我来之后看到了一个充满朝气、和谐、希望的新疆,我作为海外华文媒体新疆行的一员,我要用我看到的,通道的记录新疆,把一个和谐美好的新疆推介给世界。”

  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对海外华文媒体一行介绍了新疆的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民族宗教政策、中央对新疆的支持情况,新疆地缘、资源优势等情况。同时他指出,希望海外华文媒体借助自身优势,积极向世界宣传新疆、推介新疆,在推动新疆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进程中发挥积极的作用,把团结稳定、和谐发展、充满希望的新疆介绍给世界。随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分别回答了华文媒体负责人的提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