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德青年文化交流赴德人员选拔工作在青岛举行

2011年09月30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青岛侨联消息,9月27日,欧盟公益项目——中德青年文化交流活动赴德人员选拔工作在青岛市政府三期办公楼举行,来自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5所驻青高校的34名大学生参加了最后一轮选拔活动。

  最终,15名优秀大学生脱颖而出,将于12月份组成代表团代表中方青年赴德国参加文化交流活动。

  此次选拔工作采取面谈交流的方式,重点测试参与人选的英语口语表达水平和对国际文化差异的认知度。此前,各驻青高校对本校报名参加赴德交流的同学分别作了首次选拔,根据名额分配进行择优推荐。此次选拔活动是优中选优。

  中德青年文化交流活动,由青岛市侨联、青岛托马斯外语培训学校和德国比格斯学院举办。该活动被纳入欧盟“青年人在全球化的世界里——他们如何生活、如何思考,有何共同之处”交流课题。

  今年12月中旬将进行前半程内容,15名中国青年赴德国开展为期7天的文化交流活动,15名德国青年参加。明年上半年将进行后半程内容,参与前半程活动的15名德国青年和15名中国青年在青岛开展为期7天的文化交流活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