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湖南益阳市涉侨文物“阴乐茶亭“修缮成功

2011年09月30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9月30日电 9月24日,经过湖南益阳市、桃江县两级文物部门专家的查验,桃江县涉侨文物“阴乐茶亭”被宣布修缮成功。

  “阴乐茶亭”系湖南益阳市美籍华侨夏明长先生祖辈于1937年修建在桃江、安化、常德三地崎岖山路上供路过此地的老百姓作歇息之用的场所,距今已有74年历史,在当地老百姓的保护下一直未见腐朽、毁损,也没有被拆除。

  据悉,新中国成立前,夏明长先生祖辈一家随国民党退居台湾,其兄妹及其子孙后代陆续定居美国、加拿大等地,“阴乐茶亭”很自然被划归集体所有。

  2011年5月,益阳市侨联借夏明长先生回国探亲之际,联合益阳市、桃江县两级文物管理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考察了“阴乐茶亭”。考察结论显示:该涉侨文物的木质外墙、瓦檐皮在不同程度上出现朽蚀,多处瓦砾掉落及渗漏等,修缮工作急需马上进行。针对这一情况,湖南益阳市、桃江县两级文物部门的工作人员当场制定修缮方案,并建议提高文物保护级别,加大对这一文物的监管力度,让其完好地保存下来。对此,夏明长先生决定出资5万元修缮“阴乐茶亭”。经过4个月的修缮,终于得已完工。

  益阳是湖南涉侨文物丰富的大市,著名华侨教育家、全国侨联前主席张国基和美国侨胞“国际义人”何凤山就出生在这里。据湖南省益阳市侨联主席陈有武表示,益阳市的涉侨文物总数正在统计之中,目前益阳市侨联正在和益阳市、桃江县两级文物部门协商修缮益阳其他部分涉侨文物,具体方案还在商榷之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