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北京市华侨服务中心召开庆国庆座谈会

2011年09月30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北京市侨联网站消息,日前,北京市华侨服务中心分别召集各区(县)侨联负责人、侨界各社团负责人在中心欢聚一堂,举行了两场“庆国庆暨中心服务工作座谈会”,庆祝新中国成立62周年并对推动市华侨服务中心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

  每场座谈会都充满着热烈、喜庆和进取的氛围。北京市侨联党组成员、主席助理李红军分别在座谈会上热情赞颂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成就,深情回顾侨界人士为国奉献的光荣历史,同时也简要地向大家介绍了中心揭牌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并代表北京侨联向对中心建设与发展给予支持的基层侨联组织、侨界社团和侨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

  座谈会上各与会人员畅所欲言,认为广大侨界干部群众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科学发展、建设世界城市”的新征程中,发挥新的更大的作用。

  同时大家还针对北京市华侨服务中心的职能特点,纷纷建言献策。大家认为北京市华侨服务中心自揭牌运行以来,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给归侨侨眷们一种家的感觉,提高了侨界群众的幸福感。为进一步活跃中心,展示中心风采,建议中心要时刻体现“侨字号”特色,突出服务意识,把中心打造成为“两个平台”(即面向老侨的服务平台、面向新侨的交流平台)。

  首先要在基层侨联组织中加大对中心的宣传,建好网站、制作宣传手册,把中心面向社会广而告之。

  二是多联合基层侨联组织、侨界社团开展各类活动,加强交流,为基层侨联和社团工作多出主意。

  三是加大为侨界企业服务的力度,促进新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回国投资指导,让他们在首都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四是加强侨界志愿服务,组建侨界志愿服者服务团,为侨界群众提供心理、教育、法律、生活保健、困侨帮扶等多方面的服务,做到有为有位。同时,与会人员还讨论了《市华侨服务中心场地使用管理办法》,大家也纷纷表示今后对中心的工作将给大力支持,共同推动中心发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