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揭牌

2011年09月30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9月30日电(郭军 苏运生)9月29日下午,广州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揭牌仪式在该校行政办公楼举行。

  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暨南大学华侨华人研究院院长(基地主任)刘泽彭,国务院侨办政策法规司司长王晓萍,广东省侨办副主任林琳,暨南大学胡军校长、林如鹏副校长、宋献中副校长等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林如鹏副校长主持。

  在揭牌仪式上,王晓萍首先代表国务院侨办对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学校在秉承朱杰勤教授等老一辈专家学者学术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聚集学校华侨华人研究力量,为新时期华侨华人研究以及中国侨务工作发展做出贡献。

  胡军校长在致词中对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祝贺,同时表示学校在整合研究队伍和加大资金投入的基础上,将大力推动华侨华人研究发展,不负百年侨校盛誉。

  广东省侨办林琳副主任代表省侨办对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成立表示祝贺的同时,并提出今后将与暨南大学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为广东侨务大省的发展以及建设幸福广东的目标服务。

  中山大学亚太研究院汪新生副院长、暨南大学台湾校友游文玫等先后做了发言,对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刘泽彭主任、王晓萍司长、胡军校长、林琳副主任等领导共同为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揭牌。

  揭牌仪式后,刘泽彭主任和王晓萍司长先后为在座师生举办了以华侨华人研究重要性及侨情新发展为主题的精彩讲座。其中,刘泽彭结合个人多年侨务工作经历,畅谈了华侨华人研究工作的重要性及华侨华人研究发展的新方向,并勉励在座师生要有“板凳甘坐十年冷”的奋斗精神,多出学术精品。王晓萍不仅谈到海外侨情的最新变化及其对中国侨务、经济、外交等多方面的影响,而且提出新时期华侨华人研究与田野调研相结合的重要性,以及要不断拓展华侨华人研究的国际视野。(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