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陕西“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走进旬邑铜川

2011年09月30日 2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陕西“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走进旬邑铜川
图为义诊现场。邓集成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西安9月30日电(记者冽玮 通讯员刘枫)陕西省侨务办公室于9月21日至25日组织“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赴咸阳的旬邑县和铜川新区进行义诊和学术讲座活动。此为该省侨办第四次组织医疗队开展义诊。义诊范围也从归侨侨眷扩至边远区县的农村群众,内容包括义诊、送药、赠书、会诊、健康咨询、医疗讲座、手术现场指导和侨法宣传及涉侨法规咨询等。

  据了解,在旬邑县城和铜川新区的义诊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热烈欢迎,有的患者由于路途远,早上5点多钟就从家往义诊地点赶。活动期间,众专家热情为当地群众诊治疾病,并不断延长义诊时间,力争多诊治几位病人。西安交大侨联主席、全国知名骨病专家王治伦教授还给旬邑县医院作了医学专题讲座,为患者免费赠送了一万多元治疗风湿的藏药,

  义诊中,每个教授的身边都坐着一位本地医生,教授们在义诊的同时,也对他们进行讲解,言传身教。提高他们业务水平。义诊中,教授们一是尽可能为病人开价格低的药,二是对需求的患者留下自己电话,方便他们以后咨询和就医。

  一位60多岁的农村老人,在西安交大医院院长权正良教授给她精心诊治后说:“我得了胃肠病好多年,过去没钱治,就硬忍着。自从有了农村合作医保,有病敢去看了,现在不出远门,就能挂上大医院专家的号,打心里感激政府的好政策。”

  正是患者这些朴实的话语和期盼的眼神,深深触动着教授们的心,他们感慨道:尽管我们工作很忙,但是我们仍然愿意参加向“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这样的公益活动,不管有什么困难我们都尽量克服。义诊中,权正良教授遇有急事,周日12时必须回到西安,他一直坚持义诊到近11时才离开。郑清莲教授每次义诊活动都参加,此次义诊中,家中亲人患病,叫她回去,看到排着长队的患者等她诊治,她在电话中给家里做了安排后,仍然留下来继续义诊。刘俐教授中途身体不适,依然坚持到义诊结束。

  义诊期间,省、市侨办在义诊现场布置了侨法宣传展板,发放了侨法宣传手册,开展了涉侨法规咨询。(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