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槟城侨社喜迎“文化中国·辛亥百年”艺术团

2011年10月01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槟城侨社喜迎“文化中国·辛亥百年”艺术团
马来西亚槟城侨社欢迎“文化中国·辛亥百年”艺术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槟城10月1日电(记者 王凯)9月30日下午,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任启亮率领的“文化中国·辛亥百年”艺术团来到马来西亚槟城,受到当地侨社的热烈欢迎和盛情款待。

  团长任启亮在欢迎晚宴上表示,有感于槟城侨胞对艺术团的热情与期待,艺术团一定会为广大华侨华人留下一场“永不落幕”的演出,成为侨胞们脑海中永不磨灭的美好记忆。

  槟城多位侨领表示,自从得知“文化中国·辛亥百年”艺术团要来槟城,大家就一直“盼星星、盼月亮”一样期待着这一天的早日到来。他们希望用自己的热情,让艺术家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也感谢艺术团能够不远千里为他们送上精彩的文艺演出。

  任启亮说,来到槟城,看到熟悉的中文店铺招牌,就有一种到家的感觉,他盛赞槟城华人在侨居地凭借自己辛勤的劳动取得事业成功的奋斗精神。他表示,多年来槟城侨胞为祖(籍)国和家乡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值得钦佩和赞许。

  谈起本次艺术团巡演的主题,任启亮说,孙中山先生曾经在槟城为了革命事业奔走,槟城侨胞们也曾经在舆论上、组织上、财政上给予了中山先生的革命事业多方面的支持与帮助,黄花岗七十二烈士中就有多位来自槟城。他希望艺术团通过演出能够与广大侨胞共同缅怀革命先贤,纪念辛亥百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