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文化中国·辛亥百年”演出中国国庆夜槟城上演

2011年10月02日 0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文化中国·辛亥百年”演出中国国庆夜槟城上演
    “文化中国·辛亥百年”艺术团团长、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任启亮与槟城侨领共同为演出鸣锣开场。王凯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槟城10月1日电(记者 王凯)10月1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62周年国庆之夜,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的“文化中国·辛亥百年”大型文艺演出在马来西亚槟州华人大会堂上演,为当地侨胞献上了期待已久的文化盛宴。

  演出开始前,全场千余观众集体肃立合唱中马两国国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2周年华诞,同时表达希望中马两国友谊长青的美好心愿。随后,整场演出在颇具当地华社特色的锣鼓中拉开帷幕,红河州歌舞团的民族舞蹈、藏族歌手格桑顿珠独具特色的唱腔以及青年歌唱家曹芙嘉悠扬的歌声让现场气氛迅速火热起来。

  女歌手王珺以一首闽南语歌曲《爱拼才会赢》和一首粤语歌曲《万水千山总是情》亮相,槟城众多祖籍福建和广东的侨胞不由自主地加入了“大合唱”,随后她邀请当地一名侨胞登场与其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更是掀起了全场的高潮。

  著名魔术师吴松涛以精彩的变牌技巧和与观众互动表演的高难度近景魔术赢得了全场的尖叫与掌声。著名二胡演奏家杨积强演奏的民族乐曲令现场众多观众高呼过瘾,一位第一次见到二胡演奏的小观众不停地喊着“完美”。

  最后出场的男高音歌唱家咏峰在台上动情地表示,在国庆之夜,面对着槟城的热情观众,他虽身在异乡度佳节,却也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为了答谢槟城侨胞,咏峰演唱了《走向共和》、《母亲》、《父亲》等歌曲。

  随着《难忘今宵》的旋律响起,精彩的文艺表演宣告圆满落幕,观众们纷纷涌到台前,与艺术家们合影留念。一位林姓观众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欣赏到这样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是一种幸运和享受。

  一位当地华文教师带着数位学生一起来欣赏演出,她说这是让孩子们感受中华文化魅力的最佳方式,远比自己平日里的说教更生动和有效,希望孩子们能通过演出对中华文化产生浓厚的兴趣,并把这种兴趣带入今后的华文课堂上。

  结束在槟城的演出后,“文化中国·辛亥百年”艺术团还将赴马来西亚沙捞越州首府古晋和新加坡继续访演。(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