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贵州省侨联召开六届七次常委会

2011年10月09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贵州省侨联网站消息,近日,贵州省侨联在贵阳召开六届七次常委会议。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侨联名誉主席司徒桂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茂爱,省侨联名誉主席廖中才出席会议,省侨联顾问和省侨联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中国侨联八届五次常委会议精神,总结2011年前三季度主要工作和部署2011年四季度及2012年工作。

  会议由贵州省侨联主席吕虹主持。

  吕虹总结了2011年1-9月工作,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侨联系统、侨界群众举办了多种形式的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及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活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巨大进展,如马来西亚常青集团投资的贵定昌明(中马)经济开发区已正式动工建设;贵州华侨大厦筹建进展顺利,已通过相关各部门的立项;各级侨联深入基层开展“四帮四促”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捐赠晴隆县马场乡价值55万元的农机具,并引入20万元为当地修建学校;公益事业、海外联谊、省内外联谊、维护侨益等各项工作均稳步推进、成效显著。

  吕虹强调,全省各级侨联机关要以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八届五次常委会精神为契机,认真总结2011年前三季度的工作,找亮点,查差距,主动作为,彰显作用,推动全省侨联工作再创佳绩。

  结合贵州省侨联工作实际,吕虹提出了到六点要求:一要紧紧围绕贵州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主动配合各级政府,富有成效地开展招商引资、招贤引智工作,积极向海外华侨华人、省外侨界群众宣传贵州,积极引导他们到我省来投资兴业。

  二要认真开展侨情调研,新侨老侨并重,完善海外人才数据库,着力提高引进海外侨界高新技术人才为国服务的针对性和质量。

  三要深入基层调研,重视研究新任务、新课题,形成有深度、有分量、对工作有借鉴价值的研究成果,发挥侨联参政议政的重要作用。

  四要全面落实“一法两办法”,切实维护归侨侨眷和在黔侨商的利益,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五要做好换届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全省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严肃换届纪律和要求,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六要抓活动载体,举办一些特色活动,引导全省侨界群众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更好地将省委、省政府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在促进贵州经济腾飞上写出更加灿烂辉煌的篇章。省侨联将举办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图片展和侨联5年工作成就展,计划在省侨联“七代会”召开期间展览。

  会议期间,与会常委充分肯定了全省侨联系统2011年前三季度的工作成绩,并围绕2011年四季度和2012年侨联工作,积极发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