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利用侨务资源 共创首都发展新局面

2011年10月09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北京侨网消息,利用首都国庆系列活动的机会,在北京市侨办副主任严卫群的带领下,来自美国、法国、澳大利亚、印尼和港澳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侨胞以及国内新闻记者、部分华文媒体代表共计30余人赴通州区考察。

  “走进通州”活动是今年北京市侨办国庆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目的是更好地落实市委市政府“集中力量、聚焦通州,借助国际国内资源,尽快形成与首都发展相适应的现代化国际新城”的战略决策,强化对“世界侨商总部聚集区”建设项目的宣传推介,更好地促进海外优质侨务资源与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相融合。

  海外嘉宾兴致勃勃地参观考察了通州区五河交汇处,通州经济开发区南区的“世界侨商总部聚集区”产业园预留地块、漷县科技园区等地,并与通州区相关委办局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通州区政府崔志成副区长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向海外嘉宾详细介绍了通州区域发展规划。其间,还收看了通州区的发展规划宣传片。来宾们对通州区的现在和未来发展产生了较强的兴趣,大家争相发言,询问各自关心的问题,寻找投资或项目落地的结合点。

  严卫群强调指出,作为地方政府的侨务部门,为侨服务的核心可以讲就是为侨胞的事业发展服务,其主要工作手段即为借助首都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建设,努力打造区域经济发展与侨胞事业发展的交集,实现互利共盈。当前,通州世界侨商总部聚集区的建设已成为北京侨务经济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积极并调动海外优质侨务资源,引进优质项目,引进先进技术和高端人才,以多种方式支持并参与世界侨商总部聚集区建设,参与首都区域经济发展,为进一步推进广大海外侨胞事业发展和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侨办和通州区委区政府共同举办,活动得到通州科技园区管委会、区商务委、区投促局以及相关镇政府和区民宗侨办的大力支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