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河南登封举行祭孔文化活动

2011年10月09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0月9日电(范晨光)河南省委统战部消息,今年是至圣先师孔子诞辰2562周年。日前,登封市各界人士齐聚嵩阳书院,通过阅览先师生前成就、作对联等形式,表达对“先贤”的仰慕和追思。

  活动中各界人士纷纷表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城市,需要大家在不断提升经济、科技“硬实力”的同时,也要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以儒学文化为代表的华夏文明是提升登封市软实力取之不竭的源泉。举办纪念孔子活动,对于提升登封市群众思想文化品位、增进仁爱道德观念、展示民间文化风貌产生积极影响。

  据了解,祭孔是为了尊崇与怀念至圣先师孔子,两千多年来从未间断,是世界祭祀史、人类文化节史上的一个重要活动。祭孔活动最早可追溯到公元前478年,即孔子卒后第二年,鲁哀公将孔子故宅辟为寿堂祭祀孔子,孔子故居也成为世界上第一座孔庙。(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