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李海峰总结全国侨务工作会议三大成效

2011年10月20日 2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海峰总结全国侨务工作会议三大成效
    中国全国侨务工作会议于10月19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国侨办主任李海峰出席会议。作者:廖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10月20日电 全国侨务工作会议19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出题突出,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会议很成功,主要有几个方面:

  一是提高了对侨务工作战略地位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做好侨务工作的使命感。李海峰说,当前,侨务工作与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与国家内政外交的联系更加紧密,加强新形势下的侨务工作,最大限度地凝聚侨心、发挥侨力,是中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需要;是维护和促进祖国统一的需要;是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和国家软实力的需要。

  二是深刻分析了侨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机遇,进一步增强了做好侨务工作的紧迫感。李海峰指出,“十二五”时期是侨务工作乘势而上、开创新局面的重要机遇期,侨务工作可以发挥重要而独特的作用。

  李海峰说,三是明确了新时期侨务工作的主要任务,进一步增强了推进侨务工作科学发展的责任感。与会者认识到,“十二五”时期侨务工作要在继续深化为引进资金、引进智力服务的同时,努力向更广领域、更高层面、更深层次拓展;要在继续重视利用侨务资源的同时,努力向更加重视涵养侨务资源,进一步增强为侨服务能力拓展;要在继续注重发挥侨务部门作用的同时,努力向更加注重发挥各涉侨部门优势,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侨务工作新格局拓展。

  李海峰还就此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谈了三点意见。(完)

分享按钮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