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深圳—喀什经济合作交流会在喀什市举行

2011年10月27日 09:20 来源:天山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19日,由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思平带领的深港知名企业家代表团与我区党政领导进行座谈,就今后经济合作进行探讨,以便更好的进行产业项目对接。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思平,自治区党委常委肖开提·依明,喀什地委书记程振山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喀什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叶林主持会议。

  会上,喀什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喀什特殊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朱廷峰,地委委员、喀什特殊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喀什市委书记陈旭光,行署副专员王勇智,塔县县委书记李文革分别就全地区及喀什市、塔县、喀什特殊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园区建设和援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张思平在会上指出,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援疆工作,把对口支援喀什、塔县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深圳感恩改革开放、回报全国人民,促进新疆特别是喀什地区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最近,国务院颁布了《关于支持喀什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建设的若干意见》提出了十条扶持政策,这为我们加快喀什特殊经济开发区建设,更好地完成中央交给深圳市的对口支援任务提供了重要的政策支持。此次来喀什的主要任务,就是引导深圳民营、港澳、侨资企业深入了解喀什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以及国家对喀什特殊经济开发区未来发展的定位,积极谋求互利共赢的产业对接合作和民生帮扶捐助,稳步推进“深喀同心计划”。

  他强调,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对口援疆工作全面开展、深入推进的一年。深圳市统一战线和社会各界将按照深圳立体援疆战略工作部署,紧密围绕深圳对口支援喀什和塔县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瞄准目标、明确定位、广聚资源、务实推进”的工作原则,利用深圳特区良好的区位特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调动全社会各方面力量以各种形式积极参与对口支援工作。

  肖开提·依明指出,一年多来,通过深圳援建工作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让人们体会到了深圳人民对受援地人民的无私奉献。深圳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有着丰富的特区建设经验,有着敢闯、敢干、敢试、敢为天下先的精神,这些都是喀什各级党政干部要努力学习,值得借鉴的。随着国家把喀什设立成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喀什巨大的发展潜力将被激活,他希望借助两地的优势资源,深喀携手发展,共创辉煌。同时,喀什各级党政要积极抓住当前的有利时机,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坚持“五个坚定不移”,发扬“新疆精神”,发挥“新疆效率”,认真查找差距,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加快推进特区建设进度,尽快让各族群众过上现代幸福的生活,努力实现中央和自治区既定的目标。他希望,此次前来的各位企业家能够多深入了解喀什,投资喀什,为喀什的美好明天做贡献。

  程振山说,通过此次深港知名企业家代表团来喀什的考察,可以看出深圳市委、政府对我区援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应该说此次考察之行成果丰富、影响深远。他用四个很好总结了此次考察团喀什之行。即:一考察团组成成员很好,此次考察团成员都是深港两地知名企业家,而且有着较强的经济实体;二考察团来的时机很好;三考察团对我区产业规划的起点很好,做到了高标准、高水平、可持续;四效果必然很好,有了这些知名大企业的落户必将对我区经济发展起到重大影响。他表示,我们将用足用好国家赋予的各项优惠政策,对落地企业办理各类手续实行全程代理、“一站式”审批和限时办结制,努力打造政策服务高地、投资成本洼地,为企业营造最优环境。

  自治区统战部副部长周应斌,深圳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尹小满,喀什地委委员铁木尔·买买提,地区政协工委副主任、地委秘书长王纯幸以及地市两级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王文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