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山西省侨联赴中阳县三角庄村下乡住村帮扶

2011年10月27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山西省侨联网站消息,根据《山西省侨联开展干部下乡住村活动方案》及省侨联下乡住村活动领导组总体工作安排,10月21日-23日,山西省侨联副主席范安龙率机关扶贫工作队员一行5人,利用休息日,驱车前往省侨联下乡住村点——中阳县枝柯镇三角庄村,进行为期三天的下乡住村活动。

  范安龙一行先后与镇、村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他向镇、村干部通报了省侨联开展下乡住村活动半年来扶贫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听取了枝柯镇、三角庄村负责同志和农民群众对三角庄村未来几年发展规划的意见和建议,与镇、村干部研究探讨如何进一步发挥当地优势,调动农民发展经济、改善生态环境的积极性,帮助他们制定切实可行的产业发展规划。座谈中,扶贫工作队一行就投资集中修建牛棚,对散养牛进行集中管理,实现“人畜分离、牲畜离村”,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和“三项整治”活动;投资修建人畜饮水工程,改善全村的人畜饮水条件;利用荒山,投资发展耐寒耐旱的药材种植基地,实现农民增收;利用荒山坡地进行造地改田,有效缓解村人均耕地面积偏少的状况;村卫生所修缮等扶贫工作与村干部进行了专门研究,深入探讨了各项工作的解决途径,所需技术、资金情况,对省侨联下一步的扶贫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座谈中,扶贫工作队一行还就即将开展的村“两委”换届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山西省侨联开展下乡住村活动半年来,已为下乡住村点三角庄村解决中药材种植资金10万余元,为村文化体育场所建设配送价值6000元的体育活动器材,对推进三角庄村新农村建设和新“五个全覆盖”工程提供了一定的支持。

  山西省侨联机关扶贫工作队在下乡住村期间,在村干部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解山体地质、种植养殖、荒山治理等情况,实地考察了村卫生所、学校以及文化体育场所,实地切身感受和体验了村民的生产、生活状况,详细了解村民家庭生活和经济收入情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