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新加坡海南会馆义诊团三年施救56名唇腭裂患者

2011年10月27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澄迈10月27日电(张茜翼)10月27日,新加坡海南会馆义诊团在该会馆会长潘家海的带领下,在澄迈县人民医院结束为期一周的“微笑工程”义诊活动,为澄迈、三亚、海口等市县的19名贫困家庭的唇腭裂患者免费实施手术治疗和言语矫治。

  “微笑工程”是海南省侨联引进新加坡海南会馆组织唇腭裂义诊团回琼实施医疗救助的一项惠民利民活动。

  新加坡海南会馆此次组织了新加坡中央医院高级顾问、国际著名的唇腭裂治疗专家李胜德教授,形齿矫正高级顾问李东浩博士等20多位唇腭裂诊治专家和护理人员,带着一批先进的医疗设备和药品赴琼开展义诊。

  澄迈县金江镇高山朗村11岁的徐慰山,患有严重的唇腭裂,由于家庭贫困,无力支付其医疗费。“现在我可以像其他的孩子一样在学校开心学习!” 徐慰山通过免费手术治疗,现已痊愈。

  “虽远在新加坡,但我们心系故乡。”潘家海说,该会馆还积极寻找海外的合作伙伴和资金支持,并通过设立基金会,推动义诊活动项目化和常态化。今年将从澄迈县医院选送5名医护人员到新加坡中央医院学习培训。

  在澄迈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新加坡海南会馆义诊团从2009年开始连续三年6次来到澄迈县开展“微笑工程”义诊活动,已为海南澄迈、三亚、保亭、东方、文昌等市县唇腭裂患者103人次进行了义诊,56名唇腭裂患者成功地实施手术。2010年,澄迈县与新加坡方面签订在唇腭裂诊疗合作方面的框架协议,共建唇腭裂诊疗康复中心,设置医疗中心、培训中心和医术交流中心,目前该中心大楼已封顶。(完)

分享按钮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