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闽籍爱国侨胞黄仲咸两只“金鸡母”兴教助学

2011年10月27日 17:24 来源:炎黄纵横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闽籍爱国侨胞黄仲咸两只“金鸡母”兴教助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黄仲咸十五六岁就远渡重洋到印尼谋生。他靠吃苦耐劳、省吃俭用,有了一点点积蓄后,改行做生意,办工厂,设公司。

  有了资本,黄仲咸先生又想与乡友合伙开办银行业务,却招人讥讽:“只念小学五年级,大字没识几个,就想设银行经营金融业务,准备将钱财打水漂吗?”

  人们的讥讽,不但没让有毅力有胆识的黄仲咸退却,而且更坚定了他的事业心,决定一定要办好银行!于是,经多方探求经营谋略,黄仲咸就在繁华闹市中开办了一家独资的“必利达”银行。他凭着诚信经营,取信于众,“必利达”银行很快发展壮大,取得了难以意料的丰厚的利润并成为当地远近闻名的亿万富豪。

  然而,身为亿万富豪的黄仲咸爱国之情更加浓厚。1959年以来,黄仲咸先后在南安、厦门、泉州和闽西等地捐款兴办教育、医院等公益事业,总捐赠额达5亿多元人民币;黄仲咸先生还设立专项资金帮助老区革命“五老”、烈士和贫困家庭的子弟上大学。黄仲咸先生不求名利,将他积累的资产全部用于公益事业,为福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全省人民,特别是山区、老区及家乡人民的极大赞誉。

  对此,黄仲咸说:“我为教育公益事业养了两只‘金鸡母’(厦门市必利达大厦和南安市必利达大厦)出租每年生益1100多万元资金,永久支持教育事业。”还说:“作为中国人,人人都要热爱祖国,建设祖国,让中国日益繁荣强盛!只有祖国强盛了,中国人才能真正挺直身腰;只有祖国强大了,中国人才不会遭受外国侵略,才不会做外国强盗的奴隶!”(李加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