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华谢氏联谊总会在汉成立 李卓彬出席宗亲聚会

2011年11月24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华谢氏联谊总会在汉成立李卓彬出席宗亲聚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中国侨联网消息,11月18日至19日,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赴湖北省武汉市出席了由中华谢氏联谊总会筹备委员会主办、湖北省侨联协办的“中华谢氏联谊总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

  在成立大会上,李卓彬代表中国侨联和林军主席向中华谢氏联谊总会的成立以及对谢俊明先生荣任首届会长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展示了林军特意为大会题写的贺词。

  李卓彬说,谢姓历史悠久,人口繁盛。同时,谢氏宗亲历史上人才辈出,在政商学各界都有杰出人物不断涌现,为中华文明的发展和传承做出了贡献。目前,据不完全统计,谢氏还广泛分布在海外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广大海外谢氏宗亲在为所在国家和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身贡献的同时,也持续关注并支持着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为家乡的发展和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李卓彬指出,海内外同胞血浓于水。在新时期,正是深深根植在每个一个华夏儿女的心中的这种中华文化的血脉情节,把包括全世界谢氏宗亲在内的中华儿女紧密地团结在了一起。刚刚闭幕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问题的决定》,吹响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号角。我们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扬中华文化开放兼容、博大精深的特质,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海内外同胞的力量,促进海峡两岸和平稳定发展,为民族未来增添福祉。

  李卓彬强调,中国侨联是由广大归侨侨眷组成的人民团体,是为侨服务的组织。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王兆国曾要求“各级侨联要广泛联系海外侨界社团和人士,积极参与以地缘、血缘、业缘、姓氏文化为纽带的海外社团联谊活动”。多年来,中国侨联积极发挥并借助广大侨胞寻根谒祖、互叙宗情、信息沟通、商贸联系的优良传统,广泛开展联谊活动,不断加强为侨服务工作,有力地团结激发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参与现代化建设的积极性。今后,中国侨联愿意继续与包括广大海内外谢氏宗亲在内的各界人士一道,增进共识,加强合作,共同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共同努力。

  在汉期间,李卓彬还到湖北省侨联机关看望机关工作人员,了解相关工作情况,并进行了座谈。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海外联谊部部长林佑辉、湖北省侨联主席谢余卡陪同出席了全部活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