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华侨5年捐款650多万元 浙江枫岭面貌发生巨变

2011年11月24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11月24日电 天空中飘着雨丝,走在宽阔的道路上,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远处群山云雾缭绕,身旁小溪清澈,溪水随着水坝的坡度缓缓流下,红色的鲤鱼在水中嬉戏,溪上有座小桥,桥旁凉亭里一群老人正在闲话家常。

  枫岭办事处主任吕德茶说,近5年来,枫岭的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离不开当地华侨对家乡建设的支持,他们5年捐资650多万元用于枫岭各项事业建设,包括山水草木、凉亭楼房。

  据瑞安日报报道,枫岭华侨众多,现有6000多人,共1100多户,这使得枫岭有着独特的“侨”的优势:雄厚的侨资优势、深厚的侨力优势和浓厚的侨情优势。这种优势在当地侨联的协调下,进一步转化成为了枫岭经济社会的发展优势。

  那条清澈的小溪是枫岭目前最引人注目的景点。但在前几年,这条小溪几乎都要干涸了,在晴天较多的季节,几乎听不到那潺潺的流水声。为了让溪水四季流淌,枫岭华侨捐资200多万元,开展了溪流治理,将小溪挖深,建水坝,再将小溪沿斜坡分段设多层蓄水池,溪水长年不绝,层次分明。

  “干涸的小溪重新流水潺潺,颠簸的山路变成宽畅的水泥路,最老式的坑洞茅厕变成了漂亮干净的厕所……”当地村民感慨地说,因为华侨的慷慨解囊,家乡的面貌每年都在发生变化,变得越来越好,再也不是贫困的山区模样。

  郑耀庭先生是意大利老华侨,他非常热心家乡的建设,现已捐资70多万元。“枫岭的华侨分布在世界上很多国家,我们在国外根本不会忘记自己的家乡,造桥修路、架自来水管、支持慈善事业……我们都会尽自己的一份力。这几年枫岭变化相当大,这也是许多华侨乐见的。”

  “华侨对家乡建设热情很高,而每年回来后看到家乡的变化,他们又增加了信心和热情。”吕德茶说,为了让留在枫岭的老人有个休闲好去处,华侨们正在集资,打算修建文化活动中心,该项目需投资400多万元。(黄丽云)

分享按钮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