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2011百名华裔留学生侨乡文化冬令营在广州开营

2011年12月19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12月16日,省侨办组织的、由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药学院和广东华侨职业技术学校等7所学校近百名华裔留学生参加的“南粤文化行——2011百名华裔留学生侨乡文化之旅”冬令营举行开营仪式,省侨办郑建民副主任致辞并为该营授旗。

  郑建民副主任在致辞中希望华裔留学生们在广东留学期间,除了学习本专业以外,还要进一步了解、学习中华文化,进一步了解中国的经济文化发展,并希望大家通过此次侨乡文化之旅活动,认识和了解侨乡文化历史,了解华侨移民海外的艰辛奋斗史,继承先辈的优良传统,学成回国后,积极传承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做居住国与祖籍国的友好交流使者。

  开营授旗仪式后,华裔留学生们赴著名侨乡江门,参观五邑大学校园,五邑大学刘进教授为华裔留学生们作《触摸华侨先辈的历史-五邑侨史与侨乡文化遗产综览》讲座,对五邑侨乡文化历史进行了系统讲述,为下一步实地参观考察提供了指导。

  此次活动为期3天,华裔留学生们还将参观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小鸟天堂、梁启超故居、开平碉楼、赤坎古镇等侨乡历史文化景点,进一步感受侨乡历史文化和人文精神。(林克风 何传普)

分享按钮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