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国侨商投诉协调工作会暨侨企法顾团换届会举行

2011年12月23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侨商投诉协调工作会议暨为侨资企业服务法律顾问团换届会会议现场。 张茜翼 摄

  中新网海口12月23日电 (记者 张茜翼)为期2天的中国侨商投诉协调工作会议暨为侨资企业服务法律顾问团换届会22日起在海口市召开。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及司法部、中国侨联等部门有关官员出席会议,来自中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副省级城市、部分地级市的侨办官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任启亮在讲话中肯定了近年来中国侨商投诉协调机制建设工作。他提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交流各地近年来开展侨商投诉协调工作的新经验,探讨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新课题;总结第二届“为侨资企业服务法律顾问团”工作,聘请新一届“顾问团”特邀律师,研究提出下一阶段法律服务的工作思路。

  任启亮表示,侨商组织在侨商投诉协调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据统计,截至目前,地市以上由侨办作为业务主管部门的侨商组织已由2008年的32家发展到70余家,覆盖了中国20多个省区市,联系的重点侨商企业达1万多家。“从国侨办受理案件及各地反馈情况看,2009年以来涉侨经济纠纷和案件的数量并没有明显上升,甚至还略有下降。”

  国务院侨办于2005年发起成立“为侨资企业服务法律顾问团”,顾问团在为各级侨务部门维护侨商投资权益工作建言献策、为侨资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和诉讼代理服务方面做了许多有益的工作。当天,第三届“为侨资企业服务法律顾问团”成立,共有28名律师受聘。(完)

分享按钮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