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军中第一女主持人”刘小娜盼为侨胞献歌

2011年12月23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军中第一女主持人”刘小娜盼为侨胞献歌
刘小娜(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12月23日电 题:“军中第一女主持人”刘小娜盼为侨胞献歌

  作者 范超

  “非常感谢国务院侨办能够给我这样一个宝贵的机会,代表祖(籍)国人民,作为情感的传递使者为海外华侨华人送去祝福。也期待欧洲的侨胞们能够喜欢我主持的节目。”总政歌舞团主持人刘小娜谈及即将成行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欧洲慰侨演出时动情地说。

  十几年来,刘小娜去过很多国家慰问华侨华人。“十年前,慰侨访演还没有形成像‘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这样为广大民众所熟悉的品牌规模,华侨华人的生活状况也不如现在富足,我们曾为了照顾侨胞们的工作时间,在半夜十二点演出。虽然时间很晚、场馆不够大,秩序也不那么井然,但是演员和观众的热情不减,那场景现在回忆起来还是非常温暖。”

  刘小娜说,“现如今不同了,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提升,海外侨胞们生活状况的改善,加之近年来,国侨办着力打造‘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这一海外春晚品牌,使得慰侨访演无论从演出条件,还是侨胞关注度上都得到了质的飞跃。”

  军人出身的刘小娜有着丰富的主持经验,她曾连续担任了14届的全国“双拥晚会”的主持人和全军“八一晚会”的主持人,荣誉奖项颇多。谈及赴海外主持工作时,刘小娜表现出了她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每次出国访演前,我都会做好充分的准备,注意倒时差,注意休息和保养,会带三至四套演出服装,为的是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展示给海外华侨华人,他们高兴了,我也会发自内心的喜悦。”

  刘小娜不仅仅有“军中第一女主持人”之称,她还有一副唱歌的好嗓子,1995年春晚,她演唱的《士兵小唱》曾经红遍大江南北。此次随“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欧洲艺术小组前往英国、爱尔兰、意大利、奥地利演出,刘小娜表示非常希望为侨胞们演唱,“每年出国访演,我都会带一些自己专辑的伴奏带,时刻为演出做好准备。我是歌手出身,真的非常希望可以给海外侨胞们表演。”

  对于“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海外访演节目,刘小娜表示,这已经成为海外春晚的一个品牌,代表着祖(籍)国对侨胞们的关注和关心,我本人对其感情很深,今年是第四年主持这个节目了,真诚的希望“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可以越办越好。”(完)

分享按钮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