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天津市侨办侨务考察团出访欧洲 涵养侨务资源

2011年12月23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天津市侨办侨务考察团出访欧洲涵养侨务资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天津市侨办网站消息,为加强天津侨务部门与海外华人社团的广泛联系与交往,涵养侨务资源,促进同有关国家在文化、经济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推动“2010华侨华人聚集滨海投资合作洽谈会”有关项目在天津市及滨海新区落地,应“全德华人社团联合会”、“荷兰华人总会”、“瑞士华人华侨联谊会”的邀请,市政府侨办牵头联合市海外交流协会和滨海新区统战部,由市侨办副主任陈永义带队于近日赴德国、荷兰、瑞士三国进行了访问,圆满地完成了考察任务。

  作为制造业基地的德国南部以及人才智力汇集的瑞士,是天津市侨务部门历年来开展工作的薄弱地区,这次出访中考察团特地作了安排,做到了新老地区兼顾、新老朋友通联。在历时12天的考察中,考察团先后拜访了“全德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德国巴伐利亚州华商总会”、“德国纽伦堡华商会”、“全德华人社团联合会”、“欧洲温州华人华侨联合会德国分会”、“雷根斯堡中文学校”,“瑞士华人华侨联谊会”、“瑞士天津同乡联谊会”,“荷兰华人总会”、“荷兰中国商会”、“荷兰林堡华侨总会”、“荷兰欧洲天津俱乐部”、“荷兰安多芬中文学校”等重点华人社团和侨校,走访慰问了上述地区的部分华人华侨(含天津籍)知名人士及在联合国欧洲总部就任高级职务的天津籍官员等,与他们结下了友谊,建立了联系。

  这次考察团出访欧洲不仅选择了天津市侨务部门开展工作较为薄弱的国家和地区,而且联系面拓展到了非天津籍的华侨华人,并且通过座谈交流、走访看望等形式结识并与他们建立了联系。在接触的将近90人中,就有近三分之二是广东、福建、浙江等非天津籍人士,他们当中有在当地德高望重的华社侨领、有从事高科技研发项目的领军人物、有从事国际贸易的实业家、有欧洲中餐业的大佬等。结交新朋友,不忘老朋友。在考察团这次走访看望的天津籍社团负责人和一直与天津保持联系的非天津籍人士当中,几乎都是天津政协海外华侨代表、天津海外招商代表、天津海协海外理事、天津海联海外理事、天津侨联海外顾问等重点人物和天津的老朋友。他们对政府部门考察团的到来非常欢迎,对考察团带去的家乡人民的问候非常感谢,在征询对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中,他们肝胆相照,积极建言献策,这些意见和建议对市侨办下一步研究政策,开展工作都具有较好的参考价值。

  在这次考察团访问期间不仅对去年和今年市侨办牵头举办的“华侨华人天津创业发展合作洽谈会”达成的在津投资合作意向进行了推动,而且就连过去与天津联系比较少的非天津籍人士听了考察团介绍后,对投资天津和滨海新区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并表示要尽快带着项目来天津考察,其中“‘地沟油’提炼生产动力燃油”、“汽车零配件生产制造”、“合作研发生产人体植入生物芯片”、“国际葡萄酒交流暨文化节”等一批项目已在积极酝酿和推进之中。此外,“联合国欧洲总部华人联谊会”负责人表示,要尽快促成并组团来滨海新区参观考察,以期扩大滨海新区在联合国知名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