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上海市建立联席会议机制 维护侨商合法权益

2011年12月23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12月23日电(记者 张茜翼)记者22日从在海口召开的中国侨商投诉协调工作会议暨为侨资企业服务法律顾问团换届会上获悉,近年来,上海市建立维护侨商投资合法权益联席会议机制,维护侨商合法权益。

  2009年底,国侨办会同中央涉侨四部委对上海市进行维权调研后,上海市侨办领导及时向分管市领导汇报并取得支持,于2010年4月建立上海市维护侨商投资合法权益联席会议机制并召开首次会议,上海市高法院、市商务委、市司法局、市工商局、市地税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安全监督局、市环保局、市一中院、市二中院、上海海关等12家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联席会议,汇报维权情况和重大案件,会议对全市维权工作进行部署。2011年召开第二次维权联席会议,将一些重大维权案件提交会议讨论,引起市分管领导的重视,这些案件在会后也及时得到有效解决。为了进一步巩固成果,使联席会议的有关部署决策得到落实,不久前,上海市侨办牵头召开上海市维护侨商投资合法权益联席会成员单位工作会议,各成员单位对口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沟通了具体纠纷案件,并研商了下一步合作维权的思路,巩固了成员单位间合作基础。

  上海市侨办与市高法院建立了加强上海侨商投资合法权益保护的商事审判和行政协调合作机制。上海市侨办协调的涉侨经济纠纷案件中有近半数是进入司法程序的法律案件,因此与各级法院共同协调好进入司法程序的涉侨经济纠纷,在维护侨商投资合法权益工作中日益重要。(完)

分享按钮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