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省先后举办5次侨资企业法律咨询服务活动日

2011年12月23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12月23日电(记者 张茜翼)记者22日从在海口召开的中国侨商投诉协调工作会议暨为侨资企业服务法律顾问团换届会上获悉,广东省侨办根据侨资企业发展的新情况,以及侨商的需求,该办先后在广州、东莞、湛江、佛山、江门市举办了5次“侨资企业法律咨询服务活动日”。

  据介绍,每次服务日活动都有50多家企业的近100多名代表参加。在活动中,“广东省侨办为侨资企业服务法律顾问团”的律师向企业代表讲解了有关出口贸易风险防范问题、新形势下妥善处理劳动合同纠纷问题等。

  近年来,在广东省侨办的积极推动下,广东省侨商投诉协调法律服务网络已初步形成。除了广东省侨办于2006成立的“广东省侨办为侨资企业服务法律顾问团”外,2009年,广东省司法厅与广东省侨办联合成立了含盖面更广的“广东省侨资企业律师服务团”,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共有120余名律师参加。此外,深圳、汕头、河源、惠州、东莞、清远市侨办(外侨局)等也相继成立了自己的法律顾问团。

  从2008年至今,广东省侨办已经举办了4次全省“侨资企业发展座谈会”。每次座谈会,省领导、省直有关部门领导、侨资企业代表以及广东省侨办为侨资企业服务法律顾问团律师等共100多人参加会议。座谈会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宣讲有关政策,交流经验,解答侨资企业提出的有关问题,有效解决了侨资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坚定了侨商投资发展的信心与决心,取得了很好效果。

  近年来,广东省侨办先后多次赴广州、深圳、佛山、中山、珠海、江门、东莞等对侨企进行走访调研,还在广州、深圳、东莞、中山等市与当地外侨局联合举办了侨资企业座谈会30多场,就侨资企业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如何进一步做好服务等内容与侨资企业代表进行交流。对于侨资企业反映的具有普遍性的问题,广东省侨办以侨务信息或专题报告等形式上报省政府和国侨办。(完)

分享按钮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