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长沙市侨联深入开展基层侨务工作调研活动

2011年12月23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长沙市侨联消息,为督促各基层侨联在侨务工作上积极作为,系统检验和总结一年来各基层侨联工作情况,科学有效做好来年工作部署,“凝侨心、护侨益、引侨智、聚侨力”,为长沙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近日,长沙市侨联开展了基层侨务工作调研活动。为高质高效完成此次调研活动,市侨联在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主席李伟的领导下,做了如下工作:

  一,思想高度重视 精心组织安排

  市侨联就此次调研专门进行发文,明确调研时间、调研内容、评比标准等,并召开全市侨联系统会议,明确此次调研的重要性,并要求各侨联积极做好准备工作。全市共有十个区(县)侨联和高校侨联,调研时间紧、人员少、任务重、难度大。为解决这个难题,一是在确保其他工作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市侨联所有工作人员均参加此次调研活动;二是分为两个调研小组,一组由市侨联副主席翁少兰带队调研芙蓉、岳麓、天心、开福、雨花侨联,一组由市侨联副主席谢远知带队调研长沙、望城、宁乡、浏阳、长沙学院侨联,两小组调研工作同步进行;三是合理设置调研时间长度,在确保调研成效的基础上,根据此次调研内容的设置,确定每个调研小组每半天完成对一个区(县)侨联的调研工作;四是调研小组成员合理分工,分别负责听汇报、查资料、走访、做记录等。

  二,完善调研内容 丰富调研方式

  按照上级侨联的指示精神,根据侨联本身工作特点,本次调研内容包括五个方面:一是做好侨胞来访接待、服务、维权工作,切实维护侨益方面;二是招商引资、招贤引智,充分发挥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三是与归侨、侨眷、侨企、海外侨胞、侨团的联络联谊,凝聚侨心,增进感情方面;四是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献计献策,积极参政议政方面;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机制方面。在调研方式上,一是听取了各侨联负责人工作汇报,大致了解工作情况;二是查阅各侨联台账、会议记录、工作档案、活动照片等,细致入微进行调研;三是看望一些老归侨、走访个别侨企、视察西湖社区等侨务工作示范社区,倾听侨胞心声,反馈工作成效。

  三,汇总调研情况 形成详细报告

  调研结束后,市侨联多次召开碰头会议,各小组分别介绍了各侨联工作情况、优秀做法、成功经验、工作特色和亮点等,小组成员积极交流讨论,形成书面调研报告,并下发各区县侨联,便于各侨联相互取长补短,资源共享,不断提高侨务工作能力,为侨界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郭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