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马儒沛:国侨办将为侨胞奉献爱心搭建服务平台

2011年12月23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松潘12月23日电(记者 张冬冬)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23日在此间表示,海外侨胞的捐赠前提是自愿,国务院侨办将积极穿针引线、牵线搭桥,为海外侨胞贡献爱心、参与社会慈善事业搭建服务的平台,在其自觉、自愿的前提下,多做服务性的工作。

  23日,“侨爱工程—点亮藏区牧民新生活计划”捐赠电视机发放仪式在四川阿坝州松潘县举行,马儒沛在现场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作上述表示。当日,首批由海外侨胞捐赠的“马背电视机”运抵松潘县,并发放到藏区牧民家庭,并将成为常伴牧民左右的“移动文化站”。

  “在服务的同时,我们要充分考虑海外侨胞的捐献热情,支持他们参与中国各项的事业发展。”马儒沛指出,“侨爱工程”是国务院侨办顺应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归侨侨眷奉献爱心、关注和支持国内各项公益事业的愿望而开展的品牌活动,包含诸多子项目,如“万侨助万村”、“抗雪救灾温暖行动”、“抗震救灾温暖行动”,以及此次实施的“点亮藏区牧民新生活计划”,国务院侨办将根据不同时期的实际情况,开展相应的行动。

  马儒沛指出,策划实施“点亮藏区牧民新生活计划”,其目的就在于通过牵线搭桥,引导有意愿的侨胞和基金会关注支持藏区同胞改善生活。

  马儒沛还介绍说,国务院侨办和农业部自2008年联合启动“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以来,得到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归侨侨眷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全国各地各种合作项目高达3000多个,累计投入资金已逾40多亿元人民币,受益农民群众超过1500多万人。该活动已成为新时期发挥侨务工作优势为侨服务的一个创新载体和富有生命力的有效平台。

  “华侨华人是中国独特的、重要的、不可替代的资源。”马儒沛表示,从辛亥革命起,在中国历史的每一个重要时期,都有华侨华人卓越的贡献,他们的功绩不能忘记,“我们要保护好、涵养好、使用好侨务资源”。(完)

分享按钮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